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16支沙滩排球队约战天德湖公园
2019-09-18 15:48: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徐瑶 通讯员周乐)9月15日,为期两天的2019年沙滩排球全民健身中国行江苏站比赛在泰州圆满落幕。来自全国各地的16支队伍在天德湖公园展开了激烈角逐。

  据悉,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排球协会和江苏省体育局主办,江苏省排球运动协会和泰州市排球协会承办。

  沙滩排球娱乐性强,参与人数众多,影响范围广泛,是新时代的一项时尚运动。与传统比赛中使用的排球不同的是,大众沙滩排球更软更轻一些。标准沙排场地大小为16米×8米,此次沙排场地缩小为12米×6米。

  “举行此次比赛旨在普及大众沙滩排球。”组委会负责人介绍,有了这些改变后,每个选手的防守面积就缩小了,对选手体能和速度上的要求就没那么高,难度降低,即使没有基础的选手也能参赛。

  据了解,此次比赛使用的五人制沙滩排球赛,采用男女混合的比赛形式。比赛为期两天,分为两个阶段进行,共有16支队伍参赛,采取三局两胜制。此次比赛泰州共派出7支代表队参赛,其中包括泰职院队、牧院队和泰州学院队3支高校队伍,还有泰州队、泰州供电队、兴化队和高港队。

  经过两天的角逐后,最终,扬州邗江气排球队获得冠军,上海天山队获得亚军,上海天山老友队获得季军,泰州队遗憾止步八强。

  32岁的张涛是泰州队的队长。张涛说,此次比赛让他受益匪浅,上海天山老友队的选手平均年龄有六十多岁,赛场上依旧拼劲十足,在手法和配合上都很细腻,老牌劲旅在赛场心理上的调整,是值得大家学习的,泰州气排球运动起步虽晚,通过比赛也能看到泰州队伍的进步,心中也有遗憾,实战经验不足,没能打出技战术。

  “期待更多人能关注气排球运动在泰州的发展,我们将总结经验,继续努力,更好地备战第二十届省运会。”张涛说。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