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召开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史立军出席
2019-07-31 09:50: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7月30日上午,我市召开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长史立军在会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强化责任,关口前移,标本兼治,最大限度化解非法集资风险隐患,努力为全市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经济、金融和社会环境。

  史立军指出,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既是维护经济秩序,更是维护社会稳定;既是履行工作职责,更是保护群众利益。要站在“防风险、促改革、保民生”的高度,进一步认清形势、强化责任,切实把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尽最大努力化解隐患、守住底线。

  史立军指出,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要做到在苗头时期早发现、早处置,减轻危害、降低处置成本。要强化网格排查,注重关口前移,加强监测预警,探索建立起一套有效管用的机制,真正做到工作重心下沉到基层、处置关口前移到一线。要紧紧抓住“防”“打”“处”“稳”等关键环节,注重打早打小、以打促防,创新宣传教育、标本兼治,努力提高工作成效,切实提高社会大众的防范识别能力。

  史立军强调,要全面落实属地责任,确保责任到人、管理到位、落实有力、不出问题。要强化部门责任,按照职责分工,持续盯紧相关风险点,加强风险管控,保持高压态势,确保所有行业领域监管全覆盖、无盲区。要强化指导检查,定期分析研判工作形势,协调解决重大问题,为推动金融改革、打造江苏高质量发展中部支点城市提供有力保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杰主持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处非办主任孔德平作工作报告。市领导常胜梅、杜荣良,市政府秘书长沈明刚出席。会议印发《泰州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十大专项行动方案》。(记者 叶桂华)

标签:非法集资;处置;关口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