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史立军带队专题检查地下管线质量
2019-07-16 16:22: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叶桂华)地下管线是城市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城市发展的“血脉”。昨天,市长史立军带队深入我市部分重点项目建设工地,专题检查地下管线质量。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全批次检测、零容忍查处,将“害群之马”逐出市场,坚决管住地下管线产品质量,让城市“血脉”畅通有序,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副市长徐克俭、市政府秘书长沈明刚参加检查。

  城市地下管线质量管理存在哪些痛点与难点?如何才能更好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史立军来到位于泰州火车站南侧的站前路快速化建设工程工地,检查刚刚被抽检不合格的部分地下雨水管道。目前,这些管道正在被清理,即将重新浇筑。在施工现场,史立军详细了解雨水管道问题产生原因,深入剖析地下管线生产、销售、施工和检测等各环节问题。他说,城市建设既要“面子”,更要“里子”。对每一批即将下地的管线产品,都要从严检测,不留盲点,确保产品质量万无一失。要严管重罚,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查处不合格产品,坚决不让一个问题产品埋入地下,确保城市“里子”同样光鲜亮丽。

  许庄中心小学扩建工程是高港区的重要民生工程,经抽检,有两批次即将下地的PVC管材不合格。史立军走进建设工地,询问产品抽检情况,了解建设监理单位质量管理工作,并要求相关部门对已下地的地下管线进行严格抽检。他指出,百年大计,质量第一。对于重点工程特别是民生工程项目,我们宁可牺牲工程进度,也要千方百计地把工程质量管住,必须要让假冒伪劣、不合格的产品逐出泰州市场,必须要让“害群之马”付出沉重代价。

  在医药高新区巨腾电子厂房工程二期项目工地,史立军还检查了工地出现的管桩问题,要求科学检测,严格程序,妥善解决好管桩问题,确保工程质量过硬。他还叮嘱巨腾电子相关负责人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实主体责任,筑牢安全防线,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根据安排,我市即将出台关于加强城市地下管线质量管理的意见,明确建设、设计、施工、监理单位和检测机构各自职责,从严规范地下管线建设行为,进一步提升地下管线工程质量。

标签:
责编:陶爱珍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