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长江引水工程进入实施阶段 总投资约27.59亿元
2019-07-01 14:52: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兴化长江引水工程前期各项工作已顺利完成,进入工程实施阶段。27日,兴化长江引水工程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部署研究项目建设推进工作。副市长徐克俭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兴化长江引水工程以长江作为主供水源,从泰州三水厂3号取水口取水,向北沿S35泰镇高速、S75兴泰高速铺设输水总管,引长江水至兴化境内周庄镇。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兴化境外输水总管约60公里,兴化境内输水干管约164公里,43万吨/日、8万吨/日的增压站各1座,43万吨/日的备用取水泵站1座。项目采用PPP模式建设运营,总投资约27.59亿元,建设期2年,运营期28年。

  徐克俭表示,兴化长江引水工程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已经被列为省和泰州市重点项目,事关兴化156万人民饮水安全,各地各部门一定要把兴化长江引水工程提升到讲政治、惠民生的高度,全力以赴支持这项民生实事。该工程投资巨大、战线超长,项目领导小组和指挥部要迅速形成详细、科学的施工方案,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组织协调,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确保稳妥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建设过程要把好政策关、质量关、廉政关,合理拆迁、合格施工、合法支出,真正把兴化长江引水工程建设成为优质工程、样板工程、放心工程。(记者顾海燕)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