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原价3999元品牌电动车只卖999元? 泰兴一市民被骗
2019-05-28 17:11: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电动车因为不符合新国标要降价处理,原价3999元的,现价只要999元。真有这样的好事吗?有人还就真信了。近日,在靖务工的泰兴市民刘某因此损失了999元。

  一天中午11时许,刘某在孤山镇望江小区工地做工休息时,在手机微信上看到一个名叫“优选电动车超市”的微信小程序。点了这个小程序进去以后,页面做得都很正规,随后刘某眼前一亮——原价3999元的某品牌电动车,因为不符合新国标要降价处理,现价只要999元。没有多想,刘某立即支付了999元,随后也收到了对方发来的订单号及快递公司的信息。

  然而,仅仅过了一天,当刘某在该快递公司的网站上查询快递信息时,却发现无法查到任何信息。不过,刘某当时并没有放在心上。直到几天后,刘某发现该微信公众号已经无法打开,才意识到上当受骗,随即来到孤山派出所报警。

  经查,刘某收到的快递信息单号也是虚假的。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民警介绍,因电动车行业实行新国标,近期骗子就利用电动车新旧类型交替这个话题实施诈骗,类似“优选电动车超市”的诈骗近来在全国各地多有发生,如周边的常州、太仓等地也有多人上当受骗。(记者 顾和平 通讯员 倪梁)

标签:国标;快递;电动车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