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上周泰州已经入夏 本周两天晴好后还有一次弱降雨
2019-05-28 16:59: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今天多云,东北风3到4级,最低气温14~15℃,最高气温25~26℃。明天白天多云,夜里多云转阴,偏南风3到4级,最低气温15~16℃,最高气温:27~28℃。这次晴好天比较短暂,后天又要开始下雨了,不过强度不大,预报为阴有时有阵雨,偏南风3到4级,最低气温16~17℃,最高气温24~25℃。

  必须要告诉大家一个消息,已有5天的平均气温超过了22℃,这样算下来,泰州从22日就算正式入夏了。看到这个消息,我很淡定。看看外面明晃晃的阳光,街上越来越多穿短裙、热裤的姑娘,入夏,毫无意外。泰州常年会在5月下旬入夏,最近这几天的天气,依然会保持“绿荫幽草胜花时”的初夏状态,不会有夏日炎热的感觉,那么早晚依然有一些没有褪尽的春意。相比盛夏时的从早热到晚,现在的天气算是夏天里的美好时段。

  湿度过大时,人就会无精打采,萎靡不振。当空气湿度大于65%或小于40%时,病菌繁殖滋生最快。所以,这几天的连晴天正好给了我们风干的机会,要经常开窗透气,让室内空气流通,及时赶走病毒污染源。趁着天气好,多将衣柜里的厚衣服、枕头被子等拿到阳光下暴晒,杀灭细菌。也可以买一些干燥剂、樟脑丸之类的放在衣柜中,可以有效地吸湿防潮。还有一些土方法,比如用报纸包住一小堆茶叶,放在衣柜的角落,能起到除味吸湿的作用;还可以把石灰放在容器或盒子里面放在衣柜的角落。

  记者朱世萍

标签:最低气温;最高气温;多云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