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雨天路滑老人骑车摔倒后满脸是血 红会救援队长正巧路过
2019-05-22 11:21: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5月17日上午10点,在市区三水湾附近,或许是雨天路滑,一对老人在骑电动车时不慎摔倒,骑车的大爷头部受伤,血流不止。开车路过的一位市民彭俊峰见状,立即拿出随身携带的急救包,细心地帮大爷包扎头部止血。这一幕,被有心的路人拍了下来。

  记者从视频里看到,一位身穿黄色雨衣的老大爷坐在路边,满脸是血,雨衣上也都是血。有人正用纸巾帮大爷压着出血部位,但血很快就把纸巾染得通红。旁边一位老太太边哭边给自己的女儿打电话:“没得命哦!你爸爸骑车摔着了,头上太阳穴戳了个洞,我腿也摔疼了……”

  当时,围观群众站在伤者面前却不知道该如何救护。开车路过的彭俊峰立即停车上前查看。他一边让周围群众拨打120,一边查验伤者情况。

  初步判断后,彭俊峰迅速取出车上随身携带的急救包。“你松开手,不要怕,没事儿!”彭俊峰拿出三角巾,安抚大爷,让其放下捂住伤口的手,认真地给老大爷止血、包扎。

  今年41岁的彭俊峰是泰州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的常务副队长,身为红十字会应急救援队的一员,他不仅在汽车后备厢常备着急救包,他的应急救援技能也很专业。他先用医用敷料帮大爷覆盖住头部伤口,再用三角巾包裹伤口,防止感染。

  几分钟后,120救护车赶到,专业医护人员查看伤口时,看到血已被止住,称赞彭俊峰的急救措施十分专业,现场群众也纷纷为他的行为点赞。

  据了解,发生意外事故后,如果不对伤者的伤口进行包扎处理,其失血过多很容易引起休克。这回,已不是彭俊峰第一次出手救人了。2018年12月,他在市区遇到一起比较严重的车祸,当时也立即组织、指导现场群众对伤员施救,让伤者及家属颇为感动。

  记者从市红十字会了解到,近年来,泰州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积极组织队员,发动市民志愿者参与救护知识的培训,使越来越多的人能在突发事故中及时有效地帮助他人。(记者 王蕾 通讯员 程新玲)

标签:大爷;急救包;止血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