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韩立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
2019-05-16 14:17: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韩立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精神,学习习总书记对民政工作重要指示和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精神,研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水污染防治等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安字当头,切实维护全市社会大局安全稳定;狠抓改革创新,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创新;突出问题导向,健全完善平安建设体制机制;提高政治站位,着力提高党管政法能力水平。要聚焦“深挖彻查”阶段性目标,以敢打必胜的斗争精神,持续保持对黑恶势力犯罪的高压态势。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以更大的攻坚力度推进专项斗争,以更实的工作举措配合中央督导,努力在专项斗争中展现泰州作为、形成泰州经验,努力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为推进民政事业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要切实增强做好民政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进一步强化基本民生保障,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优化基本社会服务,努力推动我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专题研究水污染防治工作。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统筹抓好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更细的工作,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要高标准抓好水污染治理和水环境保护,切实加强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调动全社会参与水环境保护和水污染治理。要分类施策推进化工产业整治提升,加强沿江重点敏感点区域和水源地保护,不折不扣做好环保督察“回头看”问题整改,层层传导压力,切实压实责任,合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泰州市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办法》。会议指出,《实施办法》既是“责任清单”,也是“工作指南”,全市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主动担责,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考核问责,真正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到位。

  会议研究了2019年度相关考核办法,要求做到目标定位“高”、推动落实“快”、考核程序“简”,在指标设置上既要确保科学务实,又要让大家“跳一跳够得到”,充分调动起全市上下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会议听取了省委巡视整改进展情况以及“8+1”专项行动开展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在推进后续整改上持续发力,在深化专项行动上持续发力,在推动标本兼治上持续发力,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加强和规范新形势下督促检查工作的实施意见》《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减轻基层负担工作措施》,研究第二批骏马奖评选工作。会议指出,要实实在在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关于为基层减负的指示要求,有的放矢地改进,确保真正为基层减负。

  会议研究了泰州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安排方案,要求强化步调一致,创新方式方法,采取富有时代特色、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各项活动,吸引群众广泛参与,增强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充分激发群众的爱国热情。

  会议还研究了“五级人大代表回选区访选民”活动方案等其他事项。(记者潘荣进)

标签:民政工作;会议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