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部分重点工业企业座谈会召开 史立军勉励企业家
2019-05-10 14:44: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市政府召开部分重点工业企业座谈会,了解企业发展状况,听取企业家意见建议,研究解决企业碰到的突出问题和困难。市长史立军在会上勉励我市企业家要始终坚定信心,坚持把创新作为立身之本,在创新上花功夫、见成效,通过创新提高效率、提升核心竞争力、抢占话语权。副市长陈明冠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沈明刚出席。

  座谈会上,互动不断,气氛热烈。靖江市新程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董事长顾灿兴、格林美(江苏)钴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乔少华、伽力森主食企业(江苏)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伟强、江苏林海动力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陈文龙、汇福粮油江苏泰州公司总经理王振山、泰州市华丽塑料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华寿、双登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王兆斌、可胜科技(泰州)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华洲等8位企业家先后发言,谈打算、话发展,说问题、提建议。史立军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要求相关部门列出清单,及时办理,同时举一反三,让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更聚焦、更精准、更有力量。

  史立军说,重点企业历来是我市工业经济的主力军,但从一季度情况来看,重点企业主要指标增速偏缓。这些苗头性问题必须引起我们高度重视,在当前经济不确定性因素增多的形势下,更加考验我们各级政府促进产业、企业发展壮大的能力和水平。越是困难的时候,我们越要与企业相向而行,同舟共济,共渡难关。要坚定不移地抓好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实落地,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扎实开展“三服务”活动,为企业发展加油添薪。

  史立军指出,当前我市重点工业企业遇到的问题,主要受国际市场环境、上游企业、市场需求变化等影响,说到底还是核心优势不明显、抗风险能力不强。我市各类企业要把创新作为立身之本,抓好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和管理创新,做精主业,延伸产业链,以产品的独创性、品质的高端性、技术的领先性,赢得市场的主动、获取高额的利润。

  史立军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提供高效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带着企业去“敲门”。政务服务要再发力,让企业办事少跑腿、少花时间、少费精力。政策服务要更精准,对症下药,分类施策,强化政策兑现。要素服务要更到位,加强统筹调度,高效配置资源,创新解决企业要素保障问题。(记者 叶桂华)

标签:企业发展;创新;企业家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