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一4岁男童与家人走散徘徊街头 细心民警接力安抚
2019-04-30 15:44: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4月26日上午,兴化市民徐先生一家给交警大队城区一中队执勤民警送来一面书有“热心为民助人为乐”的锦旗,感谢民警将走失的4岁小男孩平安送到家人身边。据介绍,4月24日下午5时许,兴化交警大队城区一中队民警沈逸鸣等在该市英武路执勤时,发现一名穿着黑色外套、独自行走的男童,脸上有种要哭的表情。职业的敏感让沈警官意识到小孩可能与家人走散了,便立即赶到孩子身边。见到警察叔叔后,小孩一下子哭了出来,这反而没法交流沟通了。沈警官便把孩子带回中队,耐心安抚。为了安抚哇哇直哭的孩子,民警们决定采取“哄”的方式赢得孩子的“信任”。有的去附近的商店买来了零食,有的用手机播放孩子喜欢看的动画片。终于,小朋友的情绪慢慢地稳定了下来。

  虽然已过了下班时间,中队长卢骏及其他民警都在为找小孩的家人忙碌着。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个小时的努力,在男童支支吾吾、听不太清楚的只言片语中,民警通过公安警务平台进行模糊查询的办法,终于查到了男童爸爸的联系方式。

  原来,男童是由爷爷、奶奶带出来玩的,因自己走远了,找不到爷爷奶奶了。当孩子走丢后,一家人在附近已分头寻找多时,当孩子父亲接到交警打来的电话赶到中队时,男童立马紧紧地抱住了他爸爸。徐先生对热心的民警连声道谢。(记者 宋燕 通讯员 侯峰钟 葛明才)

标签:男童;孩子;民警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