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国资国企工作会议召开 史立军出席
2019-03-01 15:06: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全市国资国企工作会议召开。市长史立军在会上指出,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持续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坚定不移做大做优国企,让国有企业在新时代的改革大潮中浴火重生、创造辉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杰部署当前国资国企重点工作。市政府党组成员吴跃出席会议,市政府秘书长沈明刚主持会议。

  今年,我市将围绕“严管理、重考核、高标准、达目标、见实效”的总体要求,立足“凝心聚力,提质增效”的工作目标,继续深入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力争出资企业资产总额突破3100亿元,营业收入确保100亿元,新增投资100亿元以上,资产负债率保持在合理区间。

  史立军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国资系统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系统化思维谋改革、促发展、抓党建,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新的一年,全市国资系统要主动作为,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提振精气神,同心协力担当,坚持不懈攻坚,驰而不息把国资国企改革发展这篇大文章写下去、写精彩。

  史立军说,国资国企改革的成效体现在国企的发展上。要聚焦主业强实力,在市场竞争中提升影响力和话语权。要推进混改谋发展,创新投资模式,增强国有资本控制力、经营能力和综合竞争力。要加快划转促融合,实现“1+1>2”的最优效果。要防范风险保稳定,科学制定企业债务风险化解方案,有序化解存量债务。要抓好党建强保障,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确保改革的正确方向。

  史立军强调,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强化国有资产监管,是一项关系全局的重点工作。国资监管部门要履职尽责,各市(区)要强化推动,职能部门要全力配合,国有企业要积极作为,努力形成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努力在新的一年干出一番新的业绩。

  杨杰在讲话中指出,要务实高效完成省委巡视整改任务,继续加大资产及企业划转工作力度,进一步增强债务风险防控能力,切实转变政府工程代建模式,严格审查企业重大投资项目,积极发挥考核目标导向作用,全面加强市政公用事业监管,稳步推进国有企业外部董事试点工作。

  会上,市国资委通报了全市国资国企工作情况,相关国有企业递交了2019年度工作目标责任书,城投集团、交通产业集团、文旅集团、金控集团、华信公司、新滨江开发公司作了交流发言。(记者 叶桂华)

标签:国资国企;国资;国有企业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