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低保老太存折里的钱咋少了 竟是被孙女暗中转账去网购
2019-03-01 15:04: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姜堰三水街道王奶奶的涉农存折数月未使用。几天前,王奶奶去银行取钱时却发现:卡里的3000多元仅剩200多元。

  王奶奶是位低保户,这笔钱对她来说是个大数目。老人情急之下报警求助,姜堰开发区派出所民警到场了解情况。经了解,王奶奶的儿子失踪多年,儿媳也于多年前遭遇意外身亡,现在老人和16岁的孙女相依为命。

  民警带王奶奶来到银行,调取了银行账单及相关信息,发现有多笔是网上消费和网银转账。老人不识字,也不会用手机,很明显不是其本人操作。民警调取了该账户网上使用情况,发现该银行账户绑定了一个173开头的手机号码,号码使用人正是王奶奶的孙女。

  民警找到王奶奶的孙女小红,对方承认了偷用奶奶的存款在网上消费3000多元的事实。原来,王奶奶平时到银行取钱,都是小红陪伴。小红看到身边同学网购各种各样的东西,为了满足自己的虚荣心,便在奶奶不知情的情况下开通了网银,并在网上进行消费。(记者 钱宏斌 通讯员 王玉 陈炳威)

标签:奶奶;银行取钱;姜堰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