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32年前被人从姜堰抱走 阜宁女子来泰寻亲生父母
2019-03-01 14:56: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32年前,姜堰一名刚出生的女婴被抱养到盐城市。现在,她已过了而立之年,越发思念自己的亲生父母。她致电本报,希望能如愿。

  今年32岁的李海燕是盐城市阜宁县人,和丈夫在上海工作。她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大儿子已经12岁了,小儿子刚满4周岁,一家人其乐融融。不过,想起自己的身世,她总觉得有些遗憾,因为她从小就知道,自己是一个被抱养的孩子。至今,她不知道亲生父母是谁,现在在哪里。

  李海燕说,她的出生日期是1987年7月8日(农历六月十三),她的养母叫姜红梅。

  姜红梅说,32年前的一天,她到姜堰走亲戚。从别人口中,获知一户人家生了一个女婴,因种种原因无力抚养,便产生了领养的念头。后在姜堰城区一座大桥下的船上,将女婴抱走带回阜宁,直到现在。

  姜红梅说,当时也没来得及仔细询问李海燕亲生父母的相关情况,他们有可能是船民,因为当年他们的船经常停在那座桥下。

  抱走李海燕时,养母倒是留下了自己的通信地址。之后,亲生父母和养父母之间通过书信,养母一直保存着这封书信的信封。信封上的邮戳是1989年9月,上面寄件人的地址为:江苏省泰县姜埝镇山桥口商店。生父姓顾,养母依稀记得,生父的名字可能叫顾种国。从信封地址推测,亲生父母的船平时停泊的那座桥叫做“山桥”,亲生父母那时候都是通过这个桥口的商店收信的。

  李海燕说,从记事时起,她就感觉到了养父母对她的关爱。尽管她有两个哥哥,但养父母对她却格外疼爱,有什么好吃的都先给她吃。每到过年前,养父母也首先给她准备好新衣服,然后才给两个哥哥买。哥哥们对她也很宠爱,都让着她,“可以说,我是在蜜罐里长大的。”

  结婚成家后,李海燕寻找亲生父母的念头越来越强烈,她曾经来姜堰打听过自己的身世,也拜托一些亲朋好友留意相关信息,但没有结果。她说,无论当年亲生父母是什么原因将她“送掉”,她都能理解,也毫无怨言。她没有太多的想法,就想知道自己的亲生父母是谁、他们生活得怎么样,有机会能见上一面也就心安了。

  如果你有线索的话,请与李海燕联系,号码为15121157560。

  即日起,本报推出全新版面《帮你忙》,关注你生活中的喜怒哀乐。如果你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尽管吩咐。欢迎拨打我们的热线电话:86870000。

  记者 钱立群

标签:父母;李海燕;姜堰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