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国际马拉松4月28日开跑 全省最美跑步线路等你加入
2019-03-01 14:50: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近日,记者从兴化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了解到,2019兴化国际马拉松赛将于4月28日在“全省最美跑步路线”的兴化英武大道开跑,与往年相比,此次赛事的赛道、参赛人数、奖项设置等方面都有调整。目前已经进入报名阶段,想要参加的选手,赶紧报名吧。

  据了解,2019兴化国际马拉松是由中国田径协会与兴化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项目设置有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8公里)、欢乐跑(4公里),参赛人数有10000人。

  兴化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石茂元说,今年已是兴化第三次举办马拉松赛事,与往年相比,此次赛事的赛道、参赛人数、奖项设置等方面都有调整。今年的赛道设在有着“魅力江苏最美体育—2018全省最美跑步线路”之称的英武大道,沿途有展现兴化元素的木船、水车、风帆、沉鱼、红门等景观雕塑,有香樟、银杏、广玉兰、榉树、垂丝海棠等上万株植物。“在风景如画的美景中跑步,可以缓解跑步途中的枯燥乏味,又能将最具特色、最亮丽的英武大道奉献给国内外跑者,尽展现代化水乡的独特气质。”

  石茂元说,当然,更改跑道除了这里风景优美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为以后兴化举办“全马”赛事做准备的。以前的跑道也不差,但受条件限制,那里容纳不了太多的参赛选手,且有一段路比较窄,容易发生拥堵,而新赛道这边路比较宽敞。

  “更换赛道也方便了参赛选手。”石茂元说,以前跑道在郊区,参赛选手需先开车到比赛地点附近,再乘公交车到比赛点,交通压力较大。而跑道设在城区,就大大方便了参赛选手的出行。

  除了赛道变化外,这次赛事的参赛人数也进行了调整,半马项目从3000人增长到5000人,迷你马项目从去年的1000人增长到3000人,欢乐跑增加到2000人,总的参赛人数达到10000人,创造了兴化体育赛事规模上的高峰。

  “这次比赛还有一个亮点就是奖项设置。”石茂元说,为了鼓励中国籍运动员和泰州市民,本次赛事除了设置“国际奖”外,还特别设立“国内奖”和“市民奖”。“国际奖”是为男女“半马”各跑进前十名选手设置的,而“国内奖”是为奖励前十名的中国籍选手,当然,如果中国选手有跑进“国际奖”前十的话,会按“国际奖”来颁发,不重复颁奖。“市民奖”是为奖励泰州的参赛选手而特地设置,跑进前五十名的泰州选手都有数额不等的奖金。

  据了解,本次比赛的报名截止时间是3月15日18:30。个人参赛者和团队(30人以上)参赛者,可以在赛事官方网站和线下报名。

  官方网站:http://www.xinghuamalasong.com/。线下报名地址为兴化市阳山西路105号江苏金秋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可拨打0523-85283888电话咨询。(记者 林好 通讯员 万连凤)

标签:兴化;赛道;参赛人数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