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元宵节泰州“禁放”管控力度不减 查处案件3起、处罚3人
2019-02-20 14:43: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是元宵佳节。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泰州市区“禁放”工作管控力度不减,市公安局民警和党员干部、志愿者在禁放区内各条道路和居民区开展巡查,及时劝阻违法燃放行为,继续做好烟花爆竹禁放管控工作。

  市公安局禁放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长假结束之后,公安部门仍在持续打击违法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2月19日上午7时许,医药高新区禁放监督员在凤凰街道双河小区巡查时,发现一男子违反规定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燃放烟花爆竹,公安机关依法将其传唤至派出所调查处理,并处以罚款200元。

  据了解,从正月十五元宵节凌晨至晚上8点期间,市区共接报涉及违法燃放烟花爆竹的警情30多起,查处违法燃放烟花爆竹案件3起、处罚3人;成功劝阻违法燃放行为110余人次,动员主动上缴未燃放烟花爆竹200多件。

  该负责人说,禁放烟花爆竹是“365天的事”。下一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将总结春节禁放工作成效,查找、分析管控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固化经验做法。一方面,继续严管严控烟花爆竹,强化源头查控工作,防止非法烟花爆竹进入市场。另一方面,针对可能存在的部分外来人员不熟悉我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法规的情况,安排社区民警上门告知法律规定,会同广大平安志愿者严密禁燃禁放区域的巡查巡防,严厉查处违法燃放行为。(记者 童凯 通讯员 朱信磊 高小明)

标签:烟花爆竹;禁放;管控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