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生态环境部调研泰州市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韩立明陪同
2018-11-09 09:48: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11月8日,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庄国泰带队来到泰兴经济开发区,专题调研泰州市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生态环境部固废司副司长周志强,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陈志鹏,市委书记韩立明陪同调研。

  庄国泰一行首先来到扬子医药西侧地块固废处置现场。按照整改方案,将地块分为两个区域开挖处置,现场已建成筛分场地及配套废气、废水处理装置,已完成其中一个区域表层回填土的清挖分选等工作,确保2019年8月底前全面完成基坑污水、固废和污染土壤治理,并进行生态修复。庄国泰现场询问处置方案和整改进展情况,要求不断完善整改方案,科学、规范、标准、高效地进行现场处置,确保按照要求及时整改到位。要加强对地块的检测和防护工作,不断提高处置的科学化水平,避免发生二次污染。

  在滨江污水处理厂污泥暂存点,庄国泰详细了解污泥处置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目前,按照“先规范转运暂存,再规范化处置,并进行场地修复”的处置方式,泰兴市编制了整治方案,并迅速组织实施,确保2019年6月底前安全处置到位。得知泰兴市已邀请江苏省环科院同步对污泥堆存现场进行场地调查与风险评估,11月底出具调查报告并将开展生态修复后,庄国泰对我市及时认真整改表示肯定,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按序时进度高质高效推进处置工作。

  庄国泰一行还来到滨江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置现场查看污泥处置情况。庄国泰指出,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是一场必须打赢的攻坚战,要把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和重大发展问题来抓实抓好,坚决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科学整改,确保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为新的起点,着力解决环保突出问题,加快建设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有力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水平,努力实现“干干净净”奔小康。

  市领导张余松、孙耀灿、徐克俭参加调研。(记者 潘荣进)

标签:整改;处置;生态环境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