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港区口岸街道三措并举抓好秸秆综合利用
2018-11-05 14: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5日泰州讯(陈瑾 孙妍)高港区口岸街道(临港经济园)坚持“禁”的底线,全力谋划,提升综合利用水平,打好秋季秸秆禁烧禁抛攻坚战。

  抓好全量还田。把握还田这一秸秆综合利用的主渠道,在去年水稻秸秆还田率75%的基础上,再争取提高5个百分点以上。帮助没有收割机的农场主(大户)组织机械,及时科学调度,严把还田质量关,达不到切碎、深耕要求的机具坚决不允许下田。加强后续田间管理的科学指导,确保还田效果和小麦等秋播作物的出苗质量。

  做好收集清运。在保持大面积种植的水稻秸秆较高综合利用率的同时,更注重一些高田、十边隙地等零星田块的秸秆清运,严防由于大型机械无法下田而导致的秸秆随意堆弃现象。制定切实可行的秸秆清运方案,明确专人负责,及时组织群众将秸秆清运离田,做到随收、随捆、随运,针对前期已经收获的花生、大豆等秸秆,进行拉网式排查清运,彻底清除后患。

  实现多元化利用。大力推广“村企结合”、“种田大户与经纪人合作”等收集利用模式,解决秸秆收、储、运“最后一公里”难题。鼓励各村居将收集的秸秆在去除掉生活垃圾、建筑垃圾等杂物之后,送往能源化企业,并做好登记造册。在大桥北接线以东,鼓励有条件的村居通过苗圃、花卉种植等方式,减轻秸秆禁烧禁抛压力。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