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遭遇山寨客服 美团退款却被骗9300元
2018-11-05 13: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5日泰州讯(朱云曦)11月1日,家住泰州市海陵区仁景村的小赵(化名)用手机美团APP购买了一张蛋糕券,但之后他有点后悔不想要了,在申请退款中遇到麻烦。

  小赵申请退款后系统提示六个小时之内钱会到账,但钱迟迟没有退,他曾尝试给美团客服打过去电话,但是一直打不通,于是小赵在网上搜索“美团客服电话”,搜到了一个057165116876的号码,退款心切的他于是拨了过去。

  接电话的是一名男子,自称是美团客服,小赵将退款情况告诉该男子之后,“客服”让小赵登录微信打开支付款功能,小赵打开后出现一个付款的条形码,客服让小赵将条形码上生成的数字报给他,小赵没多想将数字码告诉“客服”之后手机上随即跳转到输入支付密码的界面,“客服”解释说只要输入支付密码钱就可以到账了,但小赵输完支付密码后就傻眼了,微信里的9300元被瞬间转走,发现上当受骗的小赵赶紧来到城西派出所报了警。

  “骗子在叫人汇款时,并不是直截了当地说出,而是让受害人进行一系列复杂的操作。”泰州市海陵区城西派出所民警介绍。对此,民警提醒,退款时一定要根据商家正规流程,不要上网盲目的找所谓的客服电话,尤其以“400”开头,这里面很大一部分都是山寨客服,存在很大的欺骗性,广大市民一定要轻易相信谨防上当受骗。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