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旅游局验收组专家评定田园牧歌省五星级乡村旅游区创建
2018-11-05 13: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5日泰州讯(苏牧轩)日前,省旅游局评定小组对田园牧歌创建省五星级乡村旅游区进行了评定。江苏农牧职业科技技术学院、泰州市旅游局以及园区相关领导参加了创建评审会。评定小组成员根据省级五星级乡村旅游区评定的标准和要求,对景区生态旅游资源、旅游环境和旅游配套设施进行了现场检查,对申报创建的软件资料进行了审阅,听取了景区的创建汇报和具体做法。

  田园牧歌景区位于国家4A级旅游景区秋雪湖景区内,占地1500亩,由江苏农牧学院投资建设和运营。景区青砖黛瓦,水墨纵横,生态环境优良,融教学、科研、展示、示范推广、科普教育和旅游于一体,建有国家级水禽基因库、国家级姜曲海猪种保场、中国畜牧文化展览馆、宠物表演场、斗鸡馆、万竹园、草原风情园等农牧文化特色鲜明的旅游景点。为创建省级五星级乡村旅游示范区,景区在旅游基础设施、乡村资源保护利用、旅游管理服务、游览安全防护、智慧旅游营销等要素配套完善等方面进行了提升与改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专家组对景区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认可,认为景区区位优势明显,主题特色鲜明,生态环境较好,旅游基础设施基本完善,旅游产品丰富,基本达到了省级五星级乡村旅游区的创建标准;但同时针对检查的实际情况也指出了存在的部分不足之处,并提出了中肯的整改意见和旅游发展建议。比如专家组建议景区在保留原有乡村风貌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入挖掘提炼景区主题文化,增加体验参与性项目,此外,需要加大文创产品开拓力度,完善电子商务平台以及自驾游设施建设,全面提升景区讲解内涵。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