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港经济开发区:“主题党日”促党建,凝心聚力谱新篇
2018-10-30 17:04: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30日泰州讯(刘治 陈瑾)今年以来,泰州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以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为抓手,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基础,切实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缅怀先烈促担当。组织机关、非公企业党员干部到高港区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牢记使命担当”清明祭扫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敬献花篮,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强化自身的使命担当。

  讲述党课悟初心。结合每月的党员“固定学习日”活动,创新举办“微党课”分享会,每月由一名普通党员围绕一个中心,聚焦一个主题,讲一堂1小时左右的“微党课”。今年以来已举办9期,其中,向飞和薛澍2位同志主讲的微党课《新时代的“店小二”》获评区精品党课比赛一等奖。

  分享故事强信念。以区委组织部开展的江阴农商行杯“入党那一天”主题征文活动为契机,组织开展“入党故事分享会”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分享入党故事,再次强化党员身份意识,牢记肩负的责任与使命,进一步增强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观摩学习补短板。组织江苏苏萨食品有限公司、江苏百顺胶粘带有限公司、江苏康贝宠物食品有限公司3家企业的“两新”党组织党务工作者赴苏州市观摩学习。通过参观日立电线有限公司、吴江融入式党建展示馆、江苏盛虹集团等地,深入了解党建规范化建设的新思路新做法,对标找差,为今后规范党组织建设、打造党建特色品牌奠定坚实基础。

  群团共建增活力。将群团工作纳入党建工作总体布局,坚持“党建带群建、共建促发展”思路。机关妇联开展“凝聚团队精神展现巾帼风采”素质拓展活动,促进身心健康,激发团队活力;团工委开展“书香高新悦读青春”主题读书分享活动,激发青年干部的学习热情,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服务群众显真情。组织开展党员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入户走访慰问村(社区)困难党员、贫困户、贫困学生等,联合区残联举办“大手牵小手携手共成长”志愿服务活动,多次组织党员进社区开展新风行动集中走访日活动,做到联系群众常态化、服务群众精细化、解决诉求高效化,切实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