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沙沟举办首届金秋美食文化节
2018-10-30 14:56: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10月20日,兴化市沙沟镇首届金秋美食文化节开幕,来自四面八方的美食爱好者相聚沙沟,游千年古镇,品特色美食。

  鱼圆、藕夹子、云糕、凉皮、凉面……沙沟镇区人民东路,一个接着一个的摊位绵延一公里,100多种美食将这里变成了吃货天堂。沈亮是一家鱼圆摊位的摊主,生意非常火爆,一直忙个不停。从油锅里捞上来的鱼圆,表面形成一层金黄弹韧的外皮,让人忍不住想咬一口。“早上到现在已经卖了近80公斤鱼圆了。”沈亮笑着说。

  来自泰州的宋女士告诉记者,刚才逛的时候她拍了几张照片发到朋友圈,不少朋友看到后请她帮忙带点美食回去。

  沙沟美食文化源远流长,自古便有“游在东吴杭州,食在广陵沙沟”之说。沙沟美食既有淮扬菜的清雅,又有盐阜菜的丰润。特别是具有地方特色的标志性美食——沙沟大鱼圆等菜肴,早在2006年8月就正式入选《中国名菜大典》,其制作技艺被列为泰州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举办金秋美食文化节,一方面是弘扬地方特色文化,打造传统美食品牌,进一步提高沙沟对外知名度和美誉度;另一方面也是通过节庆活动在广大投资者与沙沟之间架起友谊的桥梁,建立联系的纽带,搭建合作的平台。”沙沟镇镇长郭庆军说。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