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举行企业家沙龙活动 史立军听取企业家心声
2018-10-15 15:04: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当前经济形势下,泰州市企业家有哪些发展困惑?党委政府的支持又该从何处发力?如何才能让企业家感受得到惠企政策的温度?10月13日下午,泰州企业家沙龙活动在兴化市戴南镇举行,市长史立军与16位企业家面对面交流,听取企业家心声,感受企业发展脉动,共推产业转型升级大计。

  “转型不等于转行,我们不能只看重眼前利益,要着眼长远,提高全要素生产能力,以更多高端人才支撑企业发展。”兴达钢帘线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锦兰首先敞开心扉,谈困惑、说发展。“我们遇到更多的还是人才问题,为此我们把研发中心建到了上海、泰州。”位于戴南镇的新宏大集团董事长陈爱民说。“60多岁办企业,没想到这么难、这么烦,也有过失败的教训。”申源特钢有限公司董事长宫元生希望政府部门服务更专业、项目服务水平更高效。其后,亚盛不锈钢公司、东华齿轮公司、华昊集团、东华测试技术公司、罡阳控股集团、森吉米尔金属公司、星火特钢公司等企业的老总畅所欲言,分享企业转型发展路径,讲述企业发展困惑,直陈政府服务短板,并就戴南不锈钢产业转型、政策扶持、人才支持、营造公平竞争环境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3个多小时的沙龙活动中,史立军认真听取企业家们发言,并不时记录,与企业家们现场探讨,共商问题解决之策。史立军在交流中说,经济工作是党委政府工作的中心,泰州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实体经济的强有力支撑,更离不开企业和企业家们作出的重要贡献。举办企业家沙龙,就是要在宽松的气氛中碰撞出思想的火花,让我们了解企业家的心声和所需所盼。特别是在当前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下,在越来越严的环境要求约束下,我们尤其要帮助企业走好转型升级之路,让各项惠企政策更聚焦、更管用,让企业家们更加感受到党委政府的温暖。

  史立军指出,民营经济为泰州经济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我们一定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引导、保护发展,让民营企业持续增强获得感。史立军勉励企业家们坚定转型升级的决心,正视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借助市场的力量,早转型、快升级,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要坚定发展信心,认真筹划好企业发展战略,谋划好企业发展方向,加强管理,提升质量,塑造品牌,规避风险,努力渡过难关。

  史立军强调,高标准服务好企业发展,是各级政府和部门的重要职责,越是困难时期,越是考验各级政府和部门服务企业的能力水平。要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努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以行政效率换取企业活力,以服务高地打造发展热地,以环境优势塑造竞争胜势。要真心实意地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全力以赴支持企业发展,帮助企业引进人才、用好人才、留住人才。各级金融机构要着眼大局,努力扩大信贷规模,搞好金融服务,与广大企业同舟共济。

  泰州市政府秘书长沈明刚参加企业家沙龙活动。(记者 叶桂华)

标签:企业家;企业发展;泰州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