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韩立明主持召开泰州市委常委会会议和市委深改组会议
2018-09-20 16:33: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潘荣进)昨天上午,泰州市委书记韩立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和市委深改组第十九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省网信工作会议精神,讨论部署污染防治、依法治市等工作,研究推进农村承包土地“三权分置”改革等重点改革事项。市委副书记、市长史立军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深悟透,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上来,切实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要坚持固本出新,注重理念创新、手段创新、基层工作创新,确保宣传思想工作时刻紧扣社会脉搏、反映时代精神、贴近现实生活,努力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要坚持守正不移,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思想保证和精神力量。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研究了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发现问题和信访交办整改以及环境整治督察(百人团)等工作。会议强调,要以“严、真、细、实、快”的作风,全面扎实抓整改和整治,层层落实主体责任,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虚假整改、假装整改,共同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生态环境高质量。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依法治市和全市学习宣传《宪法》工作。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贯彻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快推动法治成为泰州发展的核心竞争力。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对标对表,固强补弱,确保完成全省法治城市创建各项目标任务。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扛起责任,抓好“一把手”这个关键少数,推动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到位,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法治建设的满意度。

  围绕深化改革,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推动落实农村承包土地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分置改革加快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要切实增强推进改革的政治自觉,深刻领会重大意义,全面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把这项改革推向深入。要围绕尊重农民意愿、守住政策底线、坚持循序渐进、坚持因地制宜的四项基本原则,统筹谋划、稳步推进,最大程度地维护好发挥好“三权”的合法权能和整体效用。要结合乡村振兴战略,以开展“三权分置”改革示范乡镇创建活动为载体,不断健全归属清晰、权能完整、流转顺畅、保护严格的农村土地产权制度,不断激发农村发展活力,积极打造改革的泰州示范和样本。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2018年泰州市高质量推动“1+5+1”现代产业体系考核办法》。会议强调,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要有抓手,要有机制,要有考核,通过出台考核办法引导全市上下形成勇挑重担,共同推动产业发展的良好氛围。要进一步完善考核办法,真正体现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不断激发干事创业激情,高质量推动“1+5+1”产业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改革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