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启动骨干河道四大专项整治行动
2018-06-21 08: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1日泰州讯(蔡文 殷楠)日前,泰兴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闻仲主持召开河长制工作联席会议,研究讨论《入河排污口集中整治行动方案》、《国考马甸闸西断面达标整治方案》、《骨干河道非集镇区违章占用整治方案》和干河码头整治工作。部分河长制成员单位负责人、效能办、有关乡镇主要负责人及市财政、农委、水务、住建、环保、交运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泰兴市河长办就《入河排污口集中整治行动方案》、《国考马甸闸西断面达标整治方案》、《骨干河道非集镇区违章占用整治方案》制定情况作了说明。市交运局汇报了干线航道码头整治工作相关情况。与会人员对上述方案及汇报展开了讨论,并对河长制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徐闻仲强调,全面落实河长制是考验各级各部门担当作为,体验执行能力的一次考试,要以全面落实河长制为抓手,加快水环境治理,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徐闻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谋划,科学制定工作方案。要摸清底数,对入河排污口、干河违章占用、码头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到全覆盖、无死角;要找准问题,在排查的基础上,结合中央环保巡视组督查交办问题的整改工作、“263”专项整治、交通干线五项行动等工作要求,找准问题症结,对症下药;市河长办要根据大家讨论的意见对《入河排污口集中整治行动方案》、《国考马甸闸西断面达标整治方案》、《骨干河道非集镇区违章占用整治方案》三个方案进行完善,市交运局要加快《内河港口总体规划》的修编,牵头相关部门、乡镇(街道)大力开展干河沿线砂石码头的整治;要系统谋划,各地、各部门要树立大局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共同推进全市水环境质量上台阶。狠抓关键措施,精准着力,确保专项整治出实招。各地、各部门要针对四个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细化方案,排出时间表、任务图、责任单,要将各项工作措施落地生根,确保按序时完成各项整治任务。强化组织领导,完善机制,确保专项整治见实效。要压实责任,各级河长、河段长要切实扛起责任,深入一线协调解决各类矛盾和问题,市河长办要强化协调,帮助解决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要创新工作机制,从制度层面和源头上加强水资源管理、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保护等;要加强宣传引导,对河长制工作要进行多角度、全方位的宣传报道,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要严格督查考核,市河长办和党政督查室要加强督促、检查和指导,及时发现问题并督促相关单位整改落实。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