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选派第二批“第一书记”到村任职工作动员会召开
2017-10-27 09: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唐春成)昨天上午,全市选派第二批“第一书记”到村任职工作动员会在高港区口岸街道徐庄村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回顾总结首批选派工作,动员部署第二批选派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国梁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进一步加快我市脱贫攻坚步伐、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2015年7月,我市采取市县联动形式,选派了347名机关干部到村担任“第一书记”。前不久,首批“第一书记”任期结束。近期,又选派了第二批156名“第一书记”到村任职。

  张国梁说,两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关心重视、各选派单位鼎力支持下,全体“第一书记”奋力拼搏、真抓实干,脱贫攻坚实现新突破,农村面貌带来新变化,基层队伍呈现新气象,个人素质得到新提升。

  张国梁指出,选派“第一书记”到村任职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第一书记”拥有一个干事创业的大舞台。大家的“格局有多大,农村发展的空间就有多大”,要在思想上、工作上、发展上有大格局大追求,牢记重任在肩,敢于奋勇争先,善于登高望远,争做有追求的“引路人”;“担当有多大、干事创业的舞台就有多大”,要抓党建、抓班子、抓治理,扛起从严教育管理、塑造过硬团队、凝聚引领群众的责任,争做有作为的“引路人”;“能力有多大,农村事业的进步就有多大”,要更加善于创新思维、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争做有本事的“引路人”;“情怀有多大,扎根奉献的动能就有多大”,要以先进典型为镜,把梦想深深植根在农村,把真情深深寄托在农村,把口碑深深镌刻在农村,争做有境界的“引路人”,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强富美高”新农村加油添彩。

  张国梁强调,“第一书记”下去开展工作,离不开各方面共同努力和关心,各选派单位、派驻乡镇和各级党组织要关心关注“第一书记”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坚持严管与厚爱并重,创造良好环境,当好坚强后盾,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

  会议还表彰了首批优秀“第一书记”,并组织其中优秀代表交流了工作经验;第二批“第一书记”和选派、接收单位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