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交警部门专项整治 泰州市区主干道违停车辆将被拖离
2017-05-17 16: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一辆违停的汽车正在被清障拖离现场。 童凯摄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昨天从市交警部门获悉,为保障道路通畅,连日来,市交警部门对机动车违停进行了专项整治。市交警一大队提醒汽车驾驶员,今后,在市区主干道再不按规矩停车,不再是“领”一张罚单就能了事,而是要被拖车处理。

  近百辆违停车被拖离

  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市区汽车出行比例大幅增加,道路供给与交通需求、配套建设与道路通行、交通现状与城市发展等矛盾也更加尖锐,城市交通步入拥堵的“阵痛期”。

  “老百姓们或许对城市主干道的交通拥堵深有感触,一旦遇上节假日,车辆更是‘寸步难行’。”该负责人说,随着车辆的逐渐增多,现有的交通规则已经不适应当下的交通形势,不少主干道经常发生拥堵、乱停乱放等现象,高峰时段周边路段甚至陷入“瘫痪”状态。

  “为呼应群众期盼,我市正在把‘文明交通提升工程’作为一项惠民工程,力求通过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扩大停车泊位供给、加强路面交通组织管理等手段,促进市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该负责人说。

  为有效解决违停乱象,市交警部门参照南京、无锡和苏州等地的管理模式,加强对违法停车的管理和处罚力度,引导市民合理选择公共交通、慢行交通等方式出行,恢复行车道路功能。从去年7月1日起,凡在严管路段违法停放的机动车,对驾驶人实施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近期启动专项整治以来,交警已经对近百辆违停的汽车实施了清障拖离。

  接受处罚后才可去提车

  “治理城市拥堵刻不容缓,而且必须出重拳才行。”市交警一大队副大队长毛晓军说,“罚款+扣分”政策实行以来,城市道路违停现象有所好转,但仍有不少车主继续违停。为此,本周起,大队将对市区鼓楼路、青年路、梅兰路等城市主干道进行重点整治,对上述路段的违停车辆一律实行清障拖离。

  昨日上午9点多,记者在美好上郡东门一侧的鼓楼路看到,路东的非机动车道上停放着七八辆私家车,严重影响了过路非机动车的正常通行。与此同时,市交警一大队的两辆拖车正在现场进行清障。

  现场一位执法民警说,从早上7点到9点多,工作人员已经清障拖离了6辆车,这条路段违停屡禁不止,以前我们都通知挪车,结果等上半个小时甚至一个小时,车主都不来。为严格执法,将机动车违停的风气遏制下去,为市民营造一个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我们正在对该路段加强巡逻检查,发现违停车辆直接拖走。

  市交警一大队执法民警说,在上述严管路段被拖走的车辆将被放置到远离市区的凤凰佳园北侧停车场,市民想取回车辆,首先去市交警一大队接受违停处罚,然后拿着提车单,到凤凰佳园北侧停车场取车。虽然不用缴纳拖车费用,但每天15元的停车费,加之一去一回的时间成本,将会让车主印象深刻。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