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批藏品亮相“海陵雅集” 多件与泰州有历史渊源
2017-04-17 15: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熊珠琴通讯员沈杰)日前,一场高层次的书画鉴藏雅集活动,让不少泰州籍书画名家的作品“重游”故里,此次活动名为“海陵雅集”,由大美堂书画鉴藏社、南京泓雅堂联合主办。

  大美堂书画鉴藏社由著名书画家、书画鉴定家、文化学者萧平教授于2014年创立。萧平,祖籍江苏扬州,1963年毕业于江苏省国画院,曾在南京博物院担任书画鉴定工作近20年,其集书法、国画、鉴赏、史论、收藏于一身。五十余年的创作、研究与实践,让他在诸多方面均有不凡的造诣和建树。此前,他还曾举办过扬州广陵雅集、广州羊城雅集、吴江松陵雅集、南京秣陵雅集、善美雅集等。

  此次“海陵雅集”活动,来自海内外的20多位书画收藏家带来了近20件藏品,有部分藏品还是刚刚从北京、香港等地举办的拍卖会上走下来的。其中多件藏品与泰州有着重要的历史渊源,包括郑板桥竹石图、吕潜册页、何绍基书法、李渔对联、冒襄书法、朱鹤年画作等。作品内容、表现手法丰富多样,精彩纷呈。在雅集的近3小时时间里,萧平对每幅作品都做了简要点评。

  据悉,举办雅集的意义不仅可为更多人提供对中国书画的鉴赏学习平台,提升收藏家们的眼力,亦可为艺术家和书画家创作提供学习机会。“不能师古,何谈创新呢?”萧平说。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