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曹路宝主持召开疫情防控点调会:坚决有力织密防线守牢底线
2022-03-17 14:45:00  来源:引力播客户端  
1
听新闻

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

坚决有力织密防线守牢底线

曹路宝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点调会 吴庆文出席

3月16日,市委书记曹路宝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点调会,听取疫情防控进展、各县级市(区)工作落实情况汇报,进一步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庆文,市委副书记黄爱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疫情防控。

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统一部署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主动担当作为、弘扬优良作风,又准又快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牢牢把握疫情防控的主动权,努力以最快速度扑灭本次疫情。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做好市区核酸筛查工作。

要按照流调和风险研判情况,精心组织好新一轮重点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强化“黄码”人员服务保障,确保“应采尽采”“应检尽检”。

要持续优化流程,进一步完善“采送检报”各环节,确保匹配到位,不断提升效率。

要加强现场组织管理,严格规范落实防控要求,坚决避免交叉感染。

要针对天气变化做好应急预案,确保场地优化、物资调配、人员组织、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会议指出,要坚决有力抓好各项重点工作。

要扎实做好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强化市区两级联动,各板块要主动开展流调,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流调溯源工作高效迅速,全面有效阻断社会面传播风险。

要扎实做好“一点两区”管控,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做好各项管控措施,不断查漏补缺,织密织牢防控网。

要坚决守住外防输入防线,借助“来(返)苏州信息登记”等大数据手段,摸清涉疫地区来(返)苏州人员底数,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

要继续优化物流货运车辆通行管理,开辟绿色通道,确保防疫物资、生活生产物资等畅通运转。

会议强调,要大力弘扬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的优良作风。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最关键时期,考验的是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的定力、毅力、能力和体力,必须咬紧牙关、坚持到底,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织密织牢疫情防控防线。

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细致做好困难群众生活帮扶工作,及时回应隔离群众各方面的诉求,加强心理疏导,确保平安稳定。

要进一步关心关爱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科学合理安排休息,强化各项服务保障。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级市(区)设分会场。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同志,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苏报融媒记者 赵焱/文 王亭川/摄)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