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吴庆文到园区检查调研:压实防控责任 护航企业发展
2022-03-10 14:59:00  来源:引力播客户端  
1
听新闻

压实防控责任 护航企业发展

吴庆文到苏州工业园区检查疫情防控,走访调研部分企业和医院

3月9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庆文到苏州工业园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实地察看部分企业发展情况,走访调研“黄码”人员定点核酸采样医院,认真倾听意见和建议。在检查调研中,吴庆文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有力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切实发挥基层医疗机构“哨点”作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位于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的苏州创胜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国际化生物制药公司,在生物药研发、临床以及工艺开发和生产方面具有全面综合能力,于去年在港交所上市。

吴庆文来到实验室等处,实地察看设施设备,与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产品管线亮点、专业化人才团队构建、总部生产基地项目建设及下一步发展规划等情况。他指出,生物药具有广阔的市场发展前景,希望企业不断加大创新投入,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优势,以差异化、可支付得起的优质生物药造福患者。相关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加快落实各项保障政策,最大限度为企业纾困解难,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苏州东微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是以高性能功率器件研发与销售为主的技术驱动型半导体企业,其产品专注于工业及汽车相关等中大功率应用领域,今年2月在上交所上市。

吴庆文来到企业展厅,详细了解企业发展、产品核心功能和市场销售等情况,勉励企业扎根苏州,引入更多专业人才,积极拓展上下游资源,面向第三代半导体产业链加速布局,持续开发更多新型高性能功率半导体产品。相关部门要加强协同合作,利用好园区企业多、人才多的优势,积极搭建有利于企业发展的高质高效平台。

苏州工业园区星塘医院为“黄码”人员专用核酸采样点之一,在本轮疫情中承担了“黄码”人员定点核酸采样、区域核酸检测、居家隔离人员和学校上门采样,以及部分集中隔离点人员医学观察等工作。

吴庆文对医院快速高效完成各项任务给予肯定,叮嘱医院负责人科学高效调配人员、完善设备,持续提高采样检测能力,以专业服务助力精准防控,为市民健康保驾护航。

市委常委、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沈觅,市政府秘书长陈羔参加检查调研。(苏报融媒记者 朱琦/文 濮建明/摄)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