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曹路宝吴庆文视频连线医疗救治组专家: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全力做好患者救治康复
2022-02-22 11:04:00  来源:引力播客户端  
1
听新闻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全力做好患者救治康复

曹路宝吴庆文视频连线医疗救治组专家

2月21日上午,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庆文视频连线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医疗救治组专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认真听取市第五人民医院疫情应对情况,会商下一步医疗救治工作,推动解决实际困难。曹路宝、吴庆文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以赴做好患者救治工作,力争早日康复出院,增强抗疫必胜信心,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连线中,市五院院长程军平、苏大附一院呼吸与危重症科主任黄建安、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杨毅等专家,介绍了新冠肺炎患者在市五院的治疗进展以及服务保障等情况。目前,所有患者病情稳定、情况良好。

“你们辛苦了”,连线中,曹路宝向坚守一线的各位专家和医护人员致以诚挚慰问。他指出,全力做好医疗救治工作,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内在要求和具体体现,也是检验疫情防控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志。

★要集中最优质医疗资源,重点关注老年人、婴幼儿、孕妇等特殊患者和有基础疾病的患者,确保每一位患者都能得到最好救治。

★要加强心理疏导和关心照顾,减轻患者对疾病的恐惧、焦虑等思想压力,帮助他们更快康复。

★要更大力度关心关爱一线医护人员,优化服务保障,创造更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认真仔细排查所有环节,坚决避免发生院感,确保医护人员自身安全。

吴庆文表示,将一如既往为医疗救治工作提供最强支持,为医护人员的生活提供更优保障。希望各位专家加强自身防护,注意劳逸结合,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帮助患者以最快速度康愈。

苏州市委常委、秘书长潘国强,副市长曹后灵,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连线。(苏报融媒记者 赵焱)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