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紧急抢运!苏州警方与滴滴司机接力保住乘客双手
2022-04-11 09:1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苏州滴滴司机方希鑫接到了一通来自乘客的电话,电话那头是乘客的连声感谢:“方师傅,太感谢您了,我的手保住了!多亏有您和警察的帮助!”

原来,这名乘客曾在3月28日因事故导致手指筋脉切断,在方师傅和苏州警方的接力救助下,赢得了宝贵的救治时间。如今,手术顺利的他特地打来电话,向方师傅表达感谢。

“师傅,快点开!我的手指断了!”

3月28日下午18:10,刚送完上一单乘客的滴滴司机方希鑫接到了一笔新的订单,从苏州科技城医院门诊部前往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平江院区。乘客很快拉开车门,一边上车一边向方师傅求助。“医生说要去第一医院看,迟了这只手就保不住了!拜托您了师傅!”

原来,这位乘客在工地施工作业时不小心切伤手指,急需前往第一医院救治。医生对其叮嘱,运送的时间越短,保住手指的可能性就越大。于是,他将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了方师傅身上。

乘客的伤情让方师傅心急如焚,但是凭借多年的驾驶经验,他知道,苏州的晚高峰即将开始。按照行驶路线,大约22公里,其中要经过的太湖大道、城北西路等市区道路,正是车流量最大的时候。

“喂?公安局吗?我是滴滴司机,我车上有一名乘客需要紧急就医!”在平台客服的帮助下,方希鑫拨通了110,向苏州警方求助。“现在路上很堵,我已经闯了两个红灯,剩下的路正常开要40多分钟,他的手可能来不及救治,辛苦你们带下道!”

接到方师傅的求助,苏州警方快速响应,迅速定位方师傅所在的位置和即将行进的路线。“师傅,你正常往太湖大道开,车打双闪,我们派警员路上去找你。”民警的话,让方师傅有了定心丸。当方师傅开到太湖大道时,看见了让他惊讶且感动的一幕。

“上了太湖大道,就看见路边站着警察。路上车很多,但是在警察的指挥下,车辆纷纷靠右,把最左侧的车道留给了我们。”看到方师傅的车辆后,一位警察骑上警用摩托,冲方师傅招招手,开启警笛,引着方师傅的车辆一路前行。

“这是我走过的最快的晚高峰!”滴滴司机方希鑫回忆,“原本至少要40分钟的路程,实际上仅仅用了23分钟!”车辆到达医院,眼见乘客受伤不便,方师傅和民警迅速分工,民警在门外帮方师傅看车,方师傅陪同乘客进医院,帮助乘客挂号就医。直到医生赶来,方师傅才松了口气,悄悄离开。

不久后,方师傅收到乘客的消息,“手术成功!手保住啦!”听到这个消息,方师傅也不由得热泪盈眶。 “我也在工地干过活,我太知道对于工地打工人来说,手有多重要了。要是手废了,吃饭的手艺就没了。”

方师傅今年37岁,家里有三个孩子。得知方师傅救助乘客的经过,妻子又是骄傲又是担心,叮嘱方师傅开车一定要注意安全。孩子们则是把爸爸当成了偶像。“我最小的孩子说,在学校老师让他们要多做好事,做善良的人。他说,爸爸就是善良的人,是我的榜样!”

记者了解到,为了表扬方师傅助人为乐的行为,滴滴出行将授予其“滴滴公益榜样”称号,“滴滴正能量在路上专项公益计划”将给予方师傅2000元现金奖励,鼓励其正能量行为。

标签:
责编:罗鹏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