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阿姨复刻苏式网红茶饮
2023-05-08 11:34: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桂花琉璃、桂花弄、青梅苏打……这些都是年轻人争着排队购买的网红款茶饮,时值青梅上市时节,在姑苏区苏锦街道光华社区,“巧手阿姨”于靖带着小区的邻居们,复刻网红茶,学着年轻人潮了一把。

于靖住在苏锦街道锦荷苑小区,今年65岁,尽管退休多年,但是心态依旧年轻,平时总喜欢探寻年轻人的喜好。“最近青梅上市,我看他们排队买青梅茶,那我自己也来做!”昨天,于靖找齐了材料,邀着邻居们一起来到社区,复刻网红茶饮。

“青梅、桂花、碧螺春都是我们苏州的特产。”一边拿出材料,阿姨一边介绍,“我还叫小辈帮我网上买了网红的竹筒,做出来和网红店一样好看。”煮茶、冷却、洗梅,加少许糖、放一点奶、点缀薄荷叶,不多时,一杯青梅茶做好了。之后,网红的桂花茶饮也一一呈现。阿姨们把茶饮端到小区公园,与邻居们一起分享,让大家一起感受年轻人的潮流。

(记者 李渊 通讯员 王乐言)

标签:青梅;桂花;阿姨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