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李亚平在昆山调研
2018-05-28 08: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8日讯 5月27日,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赴昆山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强调要创新乡村治理,推动乡村善治,加强生态保护,奋力开创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

  李亚平一行先后走访了张浦镇社会综合治理联动中心、千灯镇炎武社区、利群固废处理公司、千灯古镇等地,实地了解乡村治理、生态保护等情况。

  张浦镇社会综合治理联动中心整合了派出所、综治、城管、交通、市场监管等部门功能,通过网格化管理平台和社会治理平台,实现数字城管、应急指挥、道路交通监控等功能跨部门一体化联动运作。

  李亚平要求进一步整合部门资源,丰富平台功能,不断探索完善网格化综合治理模式。

  千灯镇炎武社区是昆山首批成立党委的社区,总人口2.1万。社区紧扣“欢乐家园、亲情服务、和谐社区”目标,不断加大公共设施投入,丰富服务内容,加强管理服务队伍建设,实现了没有一处违章搭建、没有一家车库开店等“五个没有”管理成效。对此,李亚平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努力创新乡村治理体系。

  在利群固废处理公司,李亚平详细了解危废处置项目规划情况,要求积极稳妥推进项目建设,推动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更大力度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在千灯古镇,李亚平详细了解古镇保护、旅游发展情况,要求充分挖掘历史文化内涵,大力发展文化旅游,进一步推动服务业发展致富百姓。

  苏州市政府秘书长杨知评参加调研。

  (郑晨)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