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年计划新增100个社区普惠托育点
2024-03-28 10:43: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 陆珏)昨天,全市普惠托育服务发展示范项目推进会召开。据悉,今年全市计划新增100个社区普惠托育点。副市长季晶出席会议。

截至去年底,全市拥有托育机构752家,可提供托位数44509个,每千人口拥有3岁以下婴幼儿托位数达3.44个,在全省率先实现“一街道一乡镇一普惠”。

根据市卫健委、市财政局共同起草的《苏州市普惠托育服务发展示范项目实施方案》,我市将围绕缓解“入托难”问题、减轻“入托贵”负担等总体目标,组织开展普惠扩容等六大示范行动。今年,我市托育服务供给将明显增加,每千人口拥有3岁以下婴幼儿托位数将提升至4.5个,提前一年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

为加快完善“15分钟托育服务圈”,今年,全市计划新增100个社区普惠托育点,提供全日托、半日托、临时托、计时托等服务,以统一管理、统一标识、统一配置、统一培训、统一评价的服务模式进行运营。同时,推进爱心托育用人单位建设及幼儿园普惠托育服务,为职工提供福利性托育服务,为更多家长提供保育为主、保教结合的托育服务。

季晶表示,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发展普惠托育的责任感、紧迫感,推动建设生育友好型社会,促进我市人口长期均衡发展;要厚植为民情怀,以最实举措推动示范项目落地落实,让群众得实惠、让群众有感受;要突出实干导向,加强协作形成强大合力,为百姓提供更多、更实、更普惠、更放心的托育服务。

标签:
责编:徒滢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