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春节期间,苏州端出260多项文化惠民重点活动
2024-02-01 11:15: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苏州将举办260多项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文化惠民重点活动,包括村歌村晚、文艺演出、全民阅读、展览展示、非遗民俗、书画送福等,让市民、游客感受浓郁的苏式文化年味,在欢声笑语中庆祝“酥”年。

春节期间,全市公共图书馆将推出“品书香 过‘酥’年”主题活动,包括荐书分享、亲子阅读、银龄读书、新春猜谜、数字文化等。同时,苏州图书馆将推出“纸游新春”——纸与纹样艺术沉浸展、“新年新书缘 相约图书馆”活动、“吴门缥缃——墨印年画新气象”雕版印刷活动、《图像里的苏州风物与年俗》专题讲座等特色活动。

全市文化馆将以“春到万家 文化馆里过‘酥’年”为主题推出新春惠民系列活动,包括惠民演出、公教体验、云上U课等多种形式。其中,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将推出“龙年新春工艺美术特展(桃花坞木刻·苏绣·虎丘泥人)三宝献礼”及相关体验课、展演活动,为游客体验苏州“手工艺与民间艺术之都”提供好去处。

苏州市咨询中心将推出“好玩苏州 乐享‘酥’年”系列活动,依托东北街、凤凰街两个中心站,向市民分发“龙年福袋”。据悉,福袋内含苏州旅行指南、手账本、龙年福字、明信片等小礼品。苏州市咨询中心还将在咨询站点开展盖章打卡、电影展映、评弹表演、猜灯谜等活动,让市民、游客感受苏州的城市温度与丰厚的文化底蕴。

苏州10个县级市(区)将依托各类基层文化阵地开展惠民文化服务项目,充分发挥文化馆(站)、基层村(社区)综合文化中心的作用。届时,“龙跃新春·福满港城”2024年新春大拜年活动、“龙行龘龘 前程朤朤”——2024海虞镇新春猜灯谜主题文化活动、同里古镇龙年迎新系列活动、“山浪年味”民俗文化节、“龙腾狮跃 迎财送福”舞龙舞狮活动、“年在高新”苏州高新区新年系列活动等一连串的精彩活动将陆续举办,为市民、游客奉上丰盛的新春文化大餐。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