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馨”服务护航春运路
2024-01-31 10:14: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近日,昆山南站“苏馨”雷锋服务台工作人员李文婷收到了一名旅客快递来的锦旗,感谢她耐心细致地帮忙找到丢失的手机。铁路苏州站介绍,春运以来各类好人好事日均有百余起,为旅客返乡、出游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近日,李文婷在办理完重点旅客业务返回服务台的途中,在3号检票口附近捡到一部白色手机,她立即询问周边旅客是否有人丢失手机。因为现场没有旅客认领,小李立刻通过站区广播寻找失主,但仍然没有旅客过来领取失物。小李发现,这部手机提示电量过低,为了保证旅客来电时手机有电,她又找来充电宝给手机充电,一边充电一边关注手机状态,生怕错过旅客的电话。第二天,旅客通过手机定位找到了车站,描述比对无误,并通过指纹解锁,打开了手机。旅客说:“我手机本来快没电了,真的好怕自己找不到啊,太感谢你们了!”随后,旅客特意定制了一面锦旗,通过快递寄给车站,并通过电话一再对工作人员表达了感激之情。

在苏州各个火车站,暖心的场景一再出现。春运首日,6名视障人士来到苏州火车站,因为无法独立乘车而显得有些无助。在重点旅客候车区的工作人员洪绮莲见此情形主动上前询问,在了解旅客所乘列车的到达时间后,洪绮莲一路护送旅客检票、进站乘车,并与列车长进行了交接。

春运首日,G1818次列车停靠苏州北站,列车移交了一名晕倒的旅客,站台工作人员伏锋华和刘鹏接到任务后,第一时间通知客运值班员潘智明和“苏馨”雷锋服务站。“苏馨”雷锋服务站工作人员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潘智明则携带爱心轮椅前往站台接应旅客。车站服务台还根据旅客的需求,为其办理了当次列车及联程车票的退票手续。随后,车站工作人员协助旅客登上了救护车。

据了解,近年来,铁路苏州站全力打造“苏馨”雷锋服务站品牌,以品牌效应促进客运服务质量提高,努力提升为广大旅客办实事的质量水平。随着该服务站功能进一步提升,目前旅客进站后即可享受购票、改签、退票、取报销凭证、办理临时身份证明和其他特殊票证的一体化服务。同时,该服务站强化与客服指挥中心和站内安检、检票、站台、售票、出口等处的联系,形成互动式、整体式服务网络,并与地铁、公交等市内交通部门建立了联动机制,针对地铁、公交等换乘的特殊重点旅客提供爱心接力服务。(记者 徐蕴海)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