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总规模11.5亿元 苏创投在高新区组建两基金
2024-01-26 10:26: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总规模11.5亿元 苏创投在高新区组建两基金

投资光子等产业初创期成长期项目,推动颠覆性突破性技术成果转化落地

昨天(1月25日),苏创投产业创新投融资(苏州高新区)对接会暨苏创投狮山创新港合作发布仪式举行。活动中,总规模10亿元苏创光子创新产业基金、总规模1.5亿元苏州创未来壹号科技成果转化基金正式发布。同时,苏创投狮山创新港项目正式启动。

苏州高新区是集聚高端科技资源的“强磁场”,拥有有效高新技术企业1600多家,累计集聚各类人才超31万人,获批科技部“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在全省高新区综合评价中位列第三位。高新区也是培育发展创新型产业集群的主阵地,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两大千亿级产业支撑有力,“高端测控仪器与装备产业”去年获评省创新型产业集群,光子、医疗器械、集成电路等新兴产业逐步发展壮大。

经多年培育发展,苏州高新区已有一批行业龙头企业,集群优势明显。苏创投与高新区合作组建总规模10亿元的苏创光子创新产业基金,投资光子、集成电路等产业的初创期、成长期项目。同时,苏创投与高新区合作组建总规模1.5亿元的苏州创未来壹号基金,以“投早、投小、投硬科技”为理念,推动颠覆性、突破性技术成果在苏州转化落地。

去年,苏创投在苏州高新区投资49个项目,其中,子基金投资44个,直投5个。苏创投首个招投联动中心启动,帮助近30个优质项目落户高新区,累计服务厨芯科技、新施诺半导体、数智医拓等40多家优质企业,覆盖高新区多个主导产业、特色产业。结合高新区产业优势、精准匹配企业在各发展阶段的融资需求,苏创投全方位赋能一批高新区企业的发展,助力高新区产业集群持续释放创新活力。同时,以创投资本为纽带,搭建起政府与企业的合作机会,苏创投精准、高效地为高新区招项目、引人才。

苏创投狮山创新港位于狮山商务创新区上市企业总部园,将依托苏州高新区政策机制、产业配套和区位优势,充分发挥苏创投产业金融资源与科技创新平台优势,撬动一批技术含量高、产业带动性强的优质项目落户,攻克先导技术难题,推动人才、技术与产业深度融合,推动高新区产业发展与科技创新。

苏创投作为苏州市级国资投资平台,立足各板块优势产业基础和特色资源禀赋,通过市场和政府有机结合的模式,将自身打造为苏州“1030”产业体系建设的重要抓手。截至目前,苏创投集团管理基金规模已经超过1800亿元,合作子基金超200支。

活动现场,一批苏创投高新区合作项目签约,苏创投2024年度拟入驻高新区企业签约。

标签:新区;苏州高新区;光子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