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再增7家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
2024-01-22 10:13: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提升服务水平 托起幸福晚年生活

苏州再增7家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全国老龄办公布2023年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名单,苏州有7个社区上榜。截至目前,苏州共有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21个。

根据通知,此次苏州入选的7个社区分别为:张家港市金港街道马桥社区、太仓市璜泾镇永乐村、昆山市张浦镇金华村、吴中区临湖镇石塘村、相城区漕湖街道永昌泾社区、姑苏区沧浪街道桂花社区、虎丘区通安镇华通花园第六社区。

自2021年起,苏州全市各地广泛开展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的创建工作,从居住环境、出行设施、社区服务、社会参与、孝亲敬老、科技助老、管理保障等方面,不断提升社区服务能力和水平,切实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2021年、2022年,苏州已先后有14个村(社区)顺利入选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

接下来,苏州市卫生健康委将进一步发挥全国老年友好型社区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关心关爱老年人、加强为老服务软硬件建设等,更好地为苏州老年人托起幸福的晚年生活。

标签:社区;苏州;老年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