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规范中高考期间宾馆酒店价格 苏州市监发布提醒函
2023-05-25 14:25:00  来源: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日前,苏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关于规范“高考”“中考”期间宾馆酒店行业价格行为的政策提醒函》,具体内容如下:

全市各宾馆酒店行业经营者:

2023年江苏省高考时间定于6月7日至9日举行,我市中考也将紧接其后。为更好地服务考生、营造温馨护考氛围,现就规范宾馆酒店行业在考试期间的价格行为提醒如下:

一、遵守价格法律法规。宾馆酒店经营者应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江苏省价格条例》等价格法律法规。

二、遵循公平、合法和诚实信用的原则。宾馆酒店经营者在制定商品和服务价格时,要以成本为基础,采取有效措施保持宾馆酒店行业商品和服务价格的基本稳定,不得在“高考”“中考”期间推动商品和服务价格过快、过高上涨,不得违反法律法规牟取暴利。

三、执行明码标价规定。宾馆酒店经营者应当按照规定明码标价,做到价目齐全、标示醒目、标价内容真实明确。价格有变动的,应当及时更新标价内容。

四、严禁相互串通、哄抬价格。宾馆酒店经营者不得蓄意串通,联合抬价;不得故意散布涨价信息,诱骗对方交易;不得虚构原价、虚假优惠折扣;不得对商品或服务价格中已包含应当提供的商品和服务而另行收取费用。认真执行价格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加强价格自律,强化依法诚信经营意识,共同维护我市良好的市场价格秩序。

欢迎广大市民进行监督,如发现涉嫌价格违法行为的,请及时拨打12345或12315投诉举报。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依规严肃查处。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5月23日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