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夏季美食大量上桌 苏城瓜果类蔬菜等销售红火
2023-05-23 11:02: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小满时节,各种夏季美食争相上桌,吸引市民大饱口福。近日据苏州市价格监测中心对本地部分农贸市场监测显示,夏季瓜果类蔬菜,以及莼菜、银鱼等时令佳品,成为市民餐桌上的常客,销售红火。

随着天气转热,茄子、黄瓜、丝瓜等瓜果类蔬菜批量上市,据市区多家农贸市场摊贩介绍,农历小满前后,夏令瓜果类蔬菜销量明显上升。

“这两天吃茄子蛮实惠。”据对本地8家农贸市场监测,昨天茄子的零售均价跌到每斤5.06元,和5月初的每斤5.31元相比,每斤跌了0.25元。口感好的鱼香茄子、蒸茄子等,让不少市民一展厨艺。

入夏后,上一碗凉拌黄瓜,清爽可口。“今夏黄瓜的价格不高。”据监测,昨天本地8家农贸市场黄瓜的零售均价在每斤3.31元,和5月初的每斤3.69元相比,跌了一成多。

苏州人对时令丝瓜的做法也丰富多样。丝瓜炒毛豆子、丝瓜面筋、丝瓜蛋汤等,碧绿生青的丝瓜让人胃口大开。据监测,昨天8家农贸市场丝瓜的零售均价在每斤5.19元。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夏令瓜果蔬菜上市量增加,丝瓜等价格还会有所下降。

莼菜银鱼羹、莼菜肉丝汤、莼菜鱼圆、莼菜榨菜汤……入口嫩滑、味道鲜美的莼菜,是近期不少市民菜单上的时令佳肴。据监测,目前莼菜在本地部分农贸市场内,零售均价在每斤20元左右,比去年同期上涨一成。银鱼的零售均价在每斤40元左右,比去年同期略有下降。(记者 小圆)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