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布设首批7个生物多样性观测场站
2023-05-23 10:49: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昨天(5月22日)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苏州市已布设首批7个生物多样性观测场站,建立形成覆盖陆生脊椎动物、昆虫、淡水鱼类等多个类群以及多种生态系统的专项监测网络。

为更好地开展生物多样性调查,苏州市有序推进生物多样性保护观测能力建设,在配合省厅建设省级生物多样性观测站点的同时,积极建设地方生物多样性观测场站。据悉,苏州首批生物多样性观测场站已建成5个,其余2个正在建设中。张家港湾生物多样性观测点自建设以来,先后形成了2021年、2022年张家港湾水生生物多样性与鸟类年度调查报告。2022年度共鉴定到浮游植物8门50种、浮游动物4类25种、着生藻类6门33种、底栖动物3门20种、鸟类28种。下阶段,该观测点将通过多种方式,购置显微镜、解剖镜、数码相机、无人机等必要设备,进行生物监测项目的扩项。

“苏州市已初步形成生物多样性观测网络。”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苏州市已经初步建立起各类生态系统、物种的监测观测网络。接下来,苏州市将持续扩大监测范围、加大观测频次,不断改进观测方法,切实提高监测的针对性、科学性、准确性,对重要生物物种及遗传资源实施有效保护,推动生物多样性保护取得新成效。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