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届“智在江南”“人机大战”总决赛入围名单出炉
2023-05-19 10:46: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决赛选手各就各位,“人机决战”即将启幕!首届“智在江南”人机智能挑战赛网络复评已于近日结束。经过为期一周的网友投票、专家打分,古典诗歌创作与苏州方言两个赛道的各20件决赛作品均已产生。

这些精彩作品的背后,究竟是人类选手还是AI选手?主办方暂且还要卖个关子,留待决赛现场再揭晓。值得一提的是,江南书坛大家费之雄凭借七绝《江南智慧赞》,在这一阶段的网络复评中获得了17656票的超高票数,系诗歌组终极20强中的最高票数。费之雄老先生也激动地在微信朋友圈发文:“赛诗歌,赛方言,赛人气的一周激烈投票,与机器人较量,累也乐在其中,最后以17656票,名列榜首,亦九十人生一喜也!”

首届“智在江南”人机智能挑战赛由苏州工业园区宣传和统战部、园区科技创新委员会指导,苏州国际科技园(SISPARK)、苏州日报社主办,以“chat 江南 chat more”(始于江南,畅聊更多)为主题,设古典诗歌创作与苏州方言两个赛道。活动自3月初启动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共计收到人类及AI作品逾千件。

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者,贡献了精彩的古典诗歌及苏州方言作品。如费之雄这样的名家学者,以精妙的诗歌为大赛添彩;包括苏州科技大学、苏州评弹学校、苏州市平江中学、江苏省新苏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在内的多所苏州本地学校,也贡献了高质量的学生作品;科大讯飞苏州研究院、小冰公司、思必驰等国内人工智能领域的佼佼者,也用AI创作的高水平古典诗歌和苏州话作品,让专家评审看到了苏州人工智能产业的强劲实力。

首届“智在江南”人机智能挑战赛总决赛将于近日启幕。届时,由苏州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张民,苏州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苏州市诗词协会会长周秦,苏州大学中国文哲所特聘教授、苏州市文联艺指委委员、作家、文化学者柯继承,苏州评弹名家、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曲艺最高奖“牡丹奖·表演奖”获得者袁小良,著名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苏州国画院院长孙宽组成的专家评审团,将与10名大众评审团成员一同评选出最终的奖项归属。(记者 一苇)

标签:苏州;诗歌;江南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