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1号线试运行持续“跑图”17天 最新情况看这里
2023-05-18 11:00:00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1
听新闻

自5月1日开始,苏州轨道交通11号线就进入为期20天的“跑图”阶段,今天已经是第17天。

什么是跑图?

“跑图”就是在开通运营前,按照列车运行图计划,安排列车在全线模拟运行。

列车运行图是列车运行时刻表的图解,规定各次列车按一定的时刻在区间内运行及在车站到、发和通过。

截至16日,11号线列车跑图试运行一切正常,各项指标符合标准要求,列车兑现率99.97%,正点率99.80%,运营筹备工作紧锣密鼓开展中。

从早到晚“跑”18小时

11号线 “跑图”时间为5:40-23:40。

工作日上线运行21列电客车,备用2列。行车间隔6-8分钟,超高峰间隔6分钟,高峰间隔7分钟,平峰间隔8分钟,每日总开行306列次。

周末上线运行16列电客车,备用2列。行车间隔8分钟,每日总开行272列次。

11号线20天的按图跑车试运行在全封闭状态下进行,不受外界干扰,车辆、人员、设备等全部严格按照初期运营的标准组织调度,以检验行车相关系统的可靠程度,确保列车运行图兑现率、列车正点率、列车服务可靠度、列车退出正线运营故障率、站台门故障率、列车唤醒成功率、列车退出全自动运行模式率等多项指标符合要求。

待本阶段“跑图”结束后,11号线运营筹备工作人员将结合实际运行情况与现场情况,针对运营过程中的薄弱点,开展进一步的测试与演练,提高各专业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确保11号线年中顺利开通运营。

标签:列车;运营;列车运行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