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5月20日 苏州婚姻登记服务正常办理!
2023-05-18 10:58:00  来源:苏州发布  
1
听新闻

“520”谐音“我爱你”,因为寓意美好,成了新人们追捧的婚姻登记“热门日”。

今年5月20日恰逢星期六,大家还可以顺利地领证吗?答案是,没问题哦。

多年来,苏州市各地婚姻登记机关坚持周六提供婚姻登记服务(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今年5月20日恰逢周六,苏州民政部门将继续满足各位新人在“有爱”的日子办理登记的美好愿望,“520”苏州婚姻登记“不打烊”,持续为新人打造“幸福窗口”,具体如何操作,一起来了解下吧。

预约方式

计划在当天办理婚姻登记的当事人可提前进行线上预约,婚姻登记机关将按照“预约优先”原则办理婚姻登记,若网络预约名额已满,当事人可当天现场排队取号办理。

预约方式:市民可登录“江苏省婚姻登记网上预约系统”网页或通过“苏周到”APP、“苏州民政”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

办理结婚登记所需材料

(一)有效的居民身份证、居民户口簿;选择在一方经常居住地申请办理结婚登记的还需提交一方当事人经常居住地合法有效的居住证。

(二)3张2寸近期半身免冠同版彩色合影证件照片。

(三)再婚当事人需携带离婚证件(离婚证、法院离婚判决书或者离婚调解书)。

(四)军人一方需提供本人有效的居民身份证、军人证件和部队团以上政治部门出具的军人婚姻登记证明。

市民政局呼吁广大新人朋友们,理性看待结婚登记“好日子”,避免“扎堆登记”。婚姻是否幸福与登记日期无关,更重要的是夫妻相互扶持,共同用心经营,也请选择当天登记的新人,提前准备好所需证件材料,耐心有序等候办理。全市婚姻登记机关,将全力保障新人婚姻登记需求。

最后,祝每一对新人婚姻美满、家庭幸福哦。

标签:婚姻登记;新人;婚姻登记机关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