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古城首个“就在苏州·乐业姑苏”劳动者驿站揭牌成立
2023-05-17 14:55:00  来源:引力播移动端  
1
听新闻

为全面推行常住地无差别公共就业服务,护航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稳定就业,5月16日,姑苏区人社局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总工会、沧浪街道举办“融·姑苏潮”家门口就业服务站启动仪式。现场,“就在苏州·乐业姑苏”劳动者驿站揭牌成立,还签约发布多项“融·姑苏潮”合作项目。副市长查颖冬出席活动。

据悉,“就在苏州·乐业姑苏”劳动者驿站位于新市路310号,是姑苏区打造的首个劳动者驿站,主要面向外卖送餐员、快递员、出租车驾驶员、环卫工人等新业态灵活就业人员和劳动者,实施“歇有场所、学有载体、干有保障、心有归属”的功能集成,提供用心、贴心、暖心的多样化保障服务。

该驿站着力构建“168+N”服务体系,通过一个暖心驿站服务阵地,提供六项人社特色服务功能,八项便民服务以及各类拓展延伸服务,努力提升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城市融入感、职业获得感和生活幸福感。

“融·姑苏潮”家门口就业服务站集聚了“融就业、融创享、融学社、融政策、融共享、融生活”六大子品牌,为就创业群体提供个性化、一站式服务。

在昨天发布的一批“融·姑苏潮”合作项目中,多部门集成资源优势,共同为劳动者提供暖心服务。其中,姑苏区人社局在劳动者驿站推出“家门口”就业服务站,提供政策宣传、就业指导、创业扶持等“量身定制”人社服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推出“无理由退货”盘门服务站,提供受理、审核、处办、调解消费者线下购物服务;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推出“戎创壹号店”,为退役军人及军属提供职业指导、岗位推荐、技能培训、创业培训、创业空间等职业生涯全周期服务;区总工会推出“温馨驿站”新市路站,为广大工作者提供免费阅读、人文关怀、心理咨询等服务;沧浪街道推出“壹沧办”政务服务品牌,提供政策宣传、帮代办、延时预约等服务,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便利度。

(苏报融媒记者 胡毓菁 通讯员 齐雨 文/图)

标签:姑苏;驿站;劳动者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