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海关助力“苏州制造”拓展海外市场
2023-05-17 14:52: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州海关签发RCEP原产地证书3159份

助力“苏州制造”拓展海外市场

今年是《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生效实施的第二年。记者从苏州海关了解到,今年1至4月苏州海关累计签发RCEP自贸协定项下原产地证书3159份,签证金额约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4.55%和6.67%,RCEP原产地证利好正在不断输送到苏州市企业中,为“苏州制造”拓展海外市场创造新优势。

“我们公司去年年底开始申请原产地证书,仅申请了1份原产地证就可以享受关税优惠预计4.7万元,同时RCEP对于服装产品的降税幅度还在逐年增加。”大野时装(苏州)有限公司关务经理倪萍在尝到了RCEP原产地证书的红利后说。

大野时装(苏州)有限公司位于相城,是一家生产服装面料、服装的日资企业,产品主要销往日本。今年1至4月,该企业又继续申请了RCEP原产地证书18份,涉及货值765万元。

苏州海关积极推动RCEP落地增效加速释放政策红利,举办宣贯培训会6次,走访RCEP重点签证企业10家,指导企业结合产业特点综合制定享惠规划;同时,持续推广智能审核、自助打印等“不见面”便利服务举措,70%的证书实现系统自动审核,自助打印率超过90%。

“我们一直在海关的指导下进行证书的申领,苏州海关驻相城办事处的关员随时回答我们的疑难问题,我们有部分原材料从日本进口,也可以利用累计规则获得RCEP原产资格。”倪萍说到,下一步,将灵活用好RCEP政策,优化产业布局,持续做大做强市场规模。

(记者 林琳 通讯员 张必颖 张娇琳)

标签:苏州;原产地证书;海关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