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前4月苏州中欧班列开行163列
2023-05-17 14:51: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前4月苏州中欧班列开行163列

发运量同比增16.43% 其中进口班列同比增60.3%

据苏州市国际班列货运有限公司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至4月,苏州开行进出口班列163列、搭载40呎集装箱6710个、货重12.94万吨、货值7.53亿美元。同比进出口班列增长16.43%,箱数增长16.39%,货重增长41.27%,货值增长9.45%,实现了稳定增长。

值得关注的是,1至4月苏州开行进口班列47列,同比增长60.3%,是苏州中欧班列的重要增长点。“企业所用板材通过中欧班列回程班列进口,全程5000多公里,约20天。”苏州优吉通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奇麟说。

近年来,中欧班列(苏州)做了很多探索。陆续开出自贸区、跨境电商、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等品牌专列。其中2021年3月开通的江苏首列跨境电商出口专列,目前已进入常态化运营。

近日,塔吉克斯坦共和国总统行政办公室向苏州海关驻虎丘办事处发来感谢信,感谢该办多次保障中国政府援建的新政府办公大楼项目施工急需的设备材料通过中欧班列快速通关,有力支持了项目实施进度。2022年至今,苏州海关共保障搭乘中欧班列出口援助物资2991.2吨,货值超过3000万元。

苏州海关驻虎丘办事处监管二科科长王中慧表示,为服务苏州稳外贸促出口发展大局,苏州海关配合中欧班列开通了铁路快速通关专列,通关时间节约1至2天,单箱成本节省费用200元以上,进一步提高了班列通关效率并降低了运营成本。同时,还加强与口岸海关沟通联系,及时协调解决班列在通关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

(记者 林琳 通讯员 张朋飞)

标签:班列;苏州;货值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