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席与善:苏州处处充满希望
2023-05-16 11:32: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他希望通过发展大会,与苏州的未来同频共振,贡献更多智慧力量——

席与善:苏州处处充满希望

【寄语家乡】“苏州是我的故乡。我虽在香港工作,但是根在苏州,心系苏州。这座美丽的城市,必将再创奇迹。”——席与善

【人物名片】席与善,苏州市政协委员、香港姑苏经济科技文化协会荣誉会长,多年来致力于为香港、苏州两地经济、科技、文化交流互通搭建平台。

“每一次回到苏州,都让我耳目一新,无论是社区建设、经济发展,还是城市文明,这里时时让我惊喜。”受邀参加苏州发展大会,苏州市政协委员、香港姑苏经济科技文化协会荣誉会长席与善说:“身为苏州人,我感到无比自豪。”

苏州东山席氏家族,曾经是上海滩金融界的传奇。20世纪80年代,席与善留学日本,毕业于日本专业学院,随后开始闯荡世界,先后去日本、巴西、加拿大创业,最终定居中国香港。事业顺利的时候,一天可以挣很多;不顺利的时候,口袋里空空如也,吃饭都成问题。但是凭着席家人特有的执着和豁达,一切困难和大风大浪都闯过来了。1990年,席与善在香港创办安讯国际有限公司,多年来不仅经销几个著名的世界级化妆品品牌,还向多个领域发展,成为席家商贸界的佼佼者。

烟雨江南美丽而富饶,回“天堂苏州”是他一直以来的梦想。席与善表示:“我虽在香港工作,但心系苏州。我要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家乡多做些事情。”二十多年来,作为苏州与香港演绎“双城故事”的亲历者,席与善见证着苏港两地的交流交往交融日益频繁,也积极履行着爱国爱港爱家乡的职责使命,为苏港两地更加繁荣尽心尽力。

2015年5月,香港姑苏经济科技文化协会创立。席与善担任荣誉会长,与协会一起,团结凝聚了一大批香港科技、文化界精英人士。除此之外,他还担任吴江、吴县同乡会等爱国爱港爱家乡社团的顾问,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回归祖国后的香港社会稳定、经济繁荣,为苏港两地的经济科技文化的交流,组织、联络、开展各种宣传和交流活动。

疫情期间,香港姑苏经济科技文化协会主动与姑苏区委统战部沟通,了解疫情防控情况,并将募集到的五万元爱心款捐赠给姑苏区红十字会,定向用于支援疫情防控。在香港,席与善等协会领导带领大家通过多种渠道积极筹集口罩等紧缺防疫物资,免费发放给有需要的香港市民。此外,协会还通过微信等平台开展疫情防疫宣传,积极提供援助。2021年7月,在席与善等人的热心推动下,姑苏区钮家巷社区居委会与香港湾仔社团活动中心,进行了线上签约结对共建,开了苏州社区与香港社区共建的先河,两个社区以“居民互访,传播传统文化;节日互动,深化同胞友爱;共建互帮,共享管理经验;困难互动,共建和谐社区”为内核的“双向四互”,让爱国爱港爱家乡春风化雨。

“苏州是座美丽的城市,处处充满希望。我希望通过发展大会,更加深入地了解新时代的苏州,与苏州的未来同频共振,贡献自己的智慧力量。”席与善说,发展大会结束后,他将带领20位同乡会的香港同胞深入吴中区、相城区参观访问,共商发展大计。

□苏报记者 陈秀雅

标签:苏州;香港;经济科技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