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迪曼杯“苏州味”浓郁 园林诗词答题暖场引关注
2023-05-15 10:45: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届苏迪曼杯,既是一场全球瞩目的羽毛球盛宴,也是一场与苏州文化的相遇。如赛前剧透的一般,以传统文化元素为主要灵感的场馆内外氛围布置,尽显苏州独特韵味。更令人惊喜的是,比赛开始前的预热环节融入苏州园林诗词答题,让观众在互动中进一步了解苏州。

“‘居士高踪何处寻,居然城市有山林’这句诗词描写的是苏州哪个著名景点?”昨天上午首场比赛开始前,主持人随机捕捉到一位现场观众答题,未等其开口,正确答案已从周遭传来——狮子林!短短的一次互动,就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大家还意犹未尽,各国参赛队运动员陆续就位,依次亮相主舞台。本次赛事主舞台设计“苏州味”十足,造型融入了苏式亭台楼阁的建筑风格,整体以水墨灰色呈现,让全世界的运动员和观众通过赛事,感受苏州“小桥流水人家”的城市特色。两侧的装饰外观以苏迪曼杯会徽为原型进行设计,形似“蜻蜓展翼”,既与赛事“羽过添情,与梦同行”的主题口号相呼应,也生动刻画出羽毛球飞向高空的形象场景。

据工作人员透露,随着比赛进一步深入,运动员的出场方式将更加炫酷。“运动员会从主舞台大屏幕中间走出,可能‘飞’出场,甚至是滑行出场”,具体是哪一种出场方式,期待届时与观众共同见证。(记者 凌欣炜)

标签:苏州;苏迪曼杯;互动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