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17件珍贵藏品 羽毛球文化藏品展亮相苏州
2023-05-15 10:42:00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1
听新闻

除了赛场内的精彩比拼,为迎接苏迪曼杯比赛,一场羽毛球藏品展也在苏州举行。

苏州市运河公园管理处主任章凯介绍,有上世纪五六十年代老式的羽毛球、羽毛球拍,也有随着羽毛球发展到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到现在的、当代的一些羽毛球和球拍。

本次展览共展出117件珍贵藏品,其中有近70件来自社会渠道征集。 以实物、老照片、文字及音乐视频等形式,向大众介绍了苏迪曼杯的起源、苏州与苏迪曼杯的渊源以及苏州羽毛球运动的发展历程。江苏首位羽毛球世界冠军孙志安,奥运冠军张军、蔡赟,亚运会史上最年轻的女单冠军王适娴,90后新生代女将何冰娇等苏州运动员资料均有展出。在苏州,羽毛球还是大众最喜爱、参与人数最多的体育项目之一。

据了解,本次展览将一直持续到8月31日。

标签:羽毛球;苏州;苏迪曼杯
责编:胡悦 崔欣